幽染Olivia

【均棋】破忒头和他的噶的讷

·年下均棋

·是@浔惘提青提 的点梗,小花朔x园丁圈。

·于是写了土豆花(x)

·不知道在瞎写个啥x

·本文又名《potato和它的gardener》


0.

徐均朔想开了。

草,怎么有蜜蜂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


1.

郑棋元从厨房的最里面掏出了个土豆。

土豆的边边已经长了好几厘米的芽,很明显是不能吃了。

郑棋元想了想,刚好花园那里有个地方本来是准备给国外进口的一种花的,结果花太娇贵没活下来,地也空着了。

把这个土豆种进去吧。

他想。


2.

土豆的生长周期不算长,两个月就打了花骨朵。

郑棋元每天拎着他的洒水壶,腰间挂着花铲花耙,走起路来叮叮当当,老远就能知道他来了。

每听到这个声音,土豆苗最顶上的那片叶子都会抖一抖,然后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郑棋元正给土豆浇水呢,土豆花噗的就开了,花蕊上缩着个小小的人儿。

郑棋元不知所措:“?拇指姑娘?”

小人马上直起身子站在花上叉腰:“你cu大问题!!!我是土豆花精!!!才不是什么拇指姑娘!而且我是男的!!!”

郑棋元存心使坏:“哦,拇指男孩。”

徐均朔:“……感觉被骂了?”


3.

拇指男……哦不对,土豆花精说自己叫徐均朔,并说郑棋元把他召唤出来了要满足他三个愿望……

等等等等,郑棋元说,这不是神灯的台词吗而且你说反了吧?

徐均朔在郑棋元精心培养的国外进口和国内研究娇贵花上跳来跳去,挑贵的踩:“我不管反正你要满足我三个愿望不然我就踩你的花!!!”

郑棋元:“……本是同根生。”

徐均朔:?

郑棋元:“……意思是你们都是花!”

徐均朔恍然大悟:“哦哦哦!”

郑棋元:……完了,这个土豆精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
4.

徐均朔:不要叫我土豆精!!!好难听啊!

郑棋元:好好好小精灵……

徐均朔:……这个可以!


5.

徐均朔可以变成正常人的大小,但他更愿意也更喜欢做一朵花或者一个拇指男孩(正常意义上),而且省灵力。

可是谁又知道他怎么跟这个土豆精搞到一起的?

可能只有他浇花的的小水壶知道吧,嗯。


6.

反正就在一起了,嗯。

后来郑棋元才知道,自己之前天天光着膀子穿着大裤衩走到花园里浇花,早都被土豆看光光嘞!

土豆花的高度刚好对着松垮垮的裤管,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。

郑棋元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把躺在他身边的徐均朔扔回了花园,然后关门锁窗独自睡觉。

徐均朔:🥺


7.

阳光灿烂的午后,郑棋元坐在书桌前看书,书桌正对着窗户,窗户外面就是大花园。

徐均朔趴在他肩膀上昏昏欲睡,被郑棋元弄醒之后就在他耳朵边上飞飞飞,指指点点。

郑棋元:“你好烦~!”

郑棋元:“像个苍蝇一样!打扰我擦灰了!”

徐均朔:“!郑迪你出大问题!你不爱我了呜呜呜呜……”

徐土豆伤心了,于是元神重新融入了土豆花中。郑棋元一看完了呀,土豆花都蔫了,慌得他赶紧提着小水壶来浇水施肥连哄带骗:“诶诶朔朔咋了呀我就说着玩的……”

迪:粗大问题,这个土豆花很娇贵不好养。

徐均朔眼泪吧嗒吧嗒,站在藤蔓上揪自己的花瓣:“郑迪不爱我,郑迪不爱我,郑迪不爱我……”

郑棋元:?别人撤花瓣不都是他爱我他不爱我他爱我他不爱我,怎么你这里只有不爱你了?

郑棋元自言自语:“不是说土豆很好种吗?给水就能活吗?”

徐均朔从花瓣里探出个头:“看你给的什么水。🥺”

郑棋元:……OK fine,我就知道要这样偿还。👌🏻


8.

哎呀,养个土豆真的好麻烦的,郑棋元说,还会催你睡觉,你熬夜他就在你耳朵边上大叫:“布邀奥耶!快点睡觉!做个乖宝宝!!!”

结果他就是个小土豆,就算大叫对人来说声音也小小的。

郑棋元:装作听不见。


9.

从此以后郑棋元家再也不用买土豆了。

一山不容二土豆🥔。

好吧其实是徐均朔作为土豆精,可以自己生长出土豆来,十分方便。

郑棋元:“土豆精可以做成土豆丝吗?”

周深点了个踩。


10.

徐均朔其实本来也是意思意思,给郑棋元展示一下他卓越的能力,结果谁知道郑棋元直接把土豆拿进了厨房,端出来就是一盘土豆丝。

徐均朔:大为震惊。

郑棋元:“你就别吃了,同类相残不好。”

徐均朔:“郑迪你不是人!”

徐均朔:“虽然我不是人,但郑迪你是真的草!!!”

徐均朔在心里默默插进去一个“欠”字。


11.

每次徐土豆ying了,都会被大爷拿凉水浇花浇软。

后来徐均朔见到小水壶就跑。


12.

一开始刚刚得知徐均朔是土豆精的时候,郑棋元还好奇的去打量了一下那株土豆。

摸来摸去,最后摸到了花蕊,郑棋元:“啥东西啊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遂多玩了会儿。

郑迪:“诶徐均朔这个东西你变成人会是什么……啊……(忽然意识到)”

郑迪:“……徐均朔你……花粉沾我手上了……”

徐均朔笑眯眯:“我让花粉沾到别的地方去!”


【END】


评论(16)

热度(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